跳到主要內容
:::

發展計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廣告設計學程發展計畫

壹、計畫概述

目前國內各公私立大學,成立設計相關科系及研究所如雨後春筍,且科系內容均與數位媒體之創意產業相結合,未來進修管道暢通,學生可在兼顧專業與多樣化的選擇中順利升學。在就業方面未來的產業市場將是以形象塑造、品牌行銷、多媒體通路及個性化造型設計為主導的新消費時代,龐大的創意產業市場已然成形,身為視覺創意設計工作者,所能發揮的創意空間與職業舞台,亦超乎過去設計產業的範疇,絕對值得對設計產業有興趣的年輕學子投身加入這個創意的行列。為增進學生的創意思考能力與人文素質,除教師隨時引用最新設計思潮為補充教材外,更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項設計相關活動,以從中建立本校廣告設計學程特色及知名度。

貳、發展目標

一、使學生具備設計的實用技術及基本常識,以培養廣告設計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。

二、培養學生具備有擔任商品促銷相關的廣告學理的知能,並能具有課內所學習之實用技能的應用及製作。

三、培養商品促銷與視覺傳達等相關之設計與製作知能。

四、涵養誠信、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。

五、以培育廣告設計專業技術人才為目標。

參、實施策略

一、依據學生升學與就業需要,規劃廣告設計科之選修課程,並以學校本位課程為主,發展務實致用特色課程。

二、定期舉辦設計相關競賽、動靜態成果展等活動;並鼓勵參加校內外各項設計比賽。

三、配合畢業專題製作課程,定期舉辦校內評圖展,了解學生各項專業科目學習成效,並培養學生統合發表之能力。

四、成立廣設學程學習社群,加強學生課業交流與師生互動,成立廣設學程學生自治會,培養學生獨立自主及策劃活動的能力。

五、落實設計實務課程,除技能檢定證照考試外,鼓勵同學利用課餘時間至 設計業界實習。

肆、具體實施

2017~2020年

1.課程方面:

(1)加強升學科目輔導,提高學生升學率。各年級實施第八節輔導課加強國文、英文、數學及專業科目。

(2)依據學生升學與就業需要,規劃廣告設計科之選修課程。

(3)以學校本位課程為主,發展特色課程。

(4)課程安排結合網路資訊、融入最新流行資訊,增加學生對視覺創作的刺激,從中培養學生創造力。

2.教師進修方面:

(1)鼓勵科內教師參加在職進修或設計相關的研習活動。

(2)鼓勵科內教師參與教師專業評鑑,提升教師專業與授課品質。

(3)加強師生對群科培育目標與科務發展的共同參與討論與瞭解。

3.教學設備方面:

(1)定期更新老舊電腦設備及軟體,以符合設計類科教學使用。

(2)設置專業教室電腦及單槍教學設備,使教材教法更豐富多元。 

2020~2023年

1.課程方面:

(1)配合畢業專題製作課程,定期舉辦校內成果展,了解學生各項專業科目學習成效,並培及吸取更多資訊。

(2)適時調整課程規劃與授課內容,並朝向改制高職廣設科為目標。

(3)因應數位化設計趨勢,將學程內現行訓練的技能檢定項目,由丙級視覺傳達改為丙級印-圖文組版。 

2.教師進修方面:

(1)廣設學程全體教師皆取得教師專業評鑑之教學輔導證書。

(2)利用在職進修等管道,取得更多的專長。

3.教學設備方面:

(1)成立多媒體設計教學中心,提供攝影、數位影像處理與輸出等教學課程。

伍、預期效益

一、讓學生除了獲得專業知能外,也能繼續升學進修,深化設計涵養,讓學生在未來的設計職場上更具競爭力。

二、培育符合當代產業潮流的設計人才

三、學生能向教師吸收學術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知識與操作能力,以快速適應知識與技能並重的創意時代。

四、提升、激勵學生榮譽感,重視技藝實習。

五、獲取就業資訊與機會,幫助無意升學的學生能及早進入職場工作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